IMG_3128

  很多家長會打電話來詢問:「請問有在治療青蛙嗎?」我想這是很多人心中的疑問

「青蛙怎麼看醫生?」「青蛙生病了怎麼治療?」

 

以下舉個淺顯的外傷案例讓各位家長了解,青蛙當然可以看病,而且還可以手術呢!


 

小角蛙某天在家裡的水缸游著游著,被發現的時後右後腳就斷掉了!緊急帶到醫院給醫師檢傷以後發現是開放式骨折,而且小腿和腳踝只剩下皮膚黏著,神經血管都斷了,所以決定讓小角蛙進行截肢手術。

 

DSCF7663  

傷口局部止血後,先以吸入式麻醉導入,傷口清洗之後以局部麻醉劑、止痛藥止痛後進行手術。

 

DSCF7667  

手術完成,正在甦醒中的小蛙

 

DSCF7666  

術後已經截肢縫合的傷口

 

IMG_3215  

手術後兩周,傷口已經完全癒合拆線,變成漂亮的小腿了!

 

其實蛙類的疾病大多以外傷、皮膚病、消化道疾病為主,牠們和其他動物一樣也會生病。如果家中小蛙出現不想吃東西、拉肚子、嘔吐、皮膚暗沉或潮紅、皮膚瘢塊、外傷...等生病的症狀,請盡快帶牠們給醫師檢查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g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