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小群兔子.jpg  


兔兔如果很多隻養在一起,可能都是為了不讓他們生育而結紮,但是如果單獨飼養,到底需不需要結紮呢?是不是需要幫家裡的兔兔結紮是每個主人的選擇,以下我們列出公兔和母兔結紮的優點給大家參考。

       公兔兔如果盡早結紮,可以預防各種發情行為,其中包括:標記地盤(噴尿)、騎乘各種玩具家具的發情動作。且一般而言結紮後的公兔兔性格較穩定,但是不同兔兔都還是有各自的個性,並非絕對。

       母兔兔結紮則可以避免2-3歲後子宮卵巢腫瘤的發生,或是發情時假懷孕的行為。兔兔的子宮卵巢腺瘤常常是惡性,並且平均在4-5歲以後容易轉移到胸腔,造成兔兔呼吸困難、發紺缺氧等症狀,屆時就算想要治療也沒有辦法開刀。因為母兔子宮卵巢腫瘤中老年後發生率極高,所以會建議就算單獨飼養,儘早結紮還是必要的!


 by Dr.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g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